广州亚商善行促进会对受益对象资助标准工作规范

根据促进会章程,制定本工作规范,并通过本促进会门户网站、微信公众号,对受益对象资助标准,制订工作规范:

一、标准如下:

1、家庭生活困难的6-16岁学生每学期补助1000元,主要用于生活费用及食宿补助;

二、工作流程如下:

1、申请:经学校推荐,由学生本人如实填写“亚商教育善行教育补助申请表”。

2、审查:由学校校长或当地乡镇村街道填写推荐意见并盖章证明。本会工作人员初步核实资料—志愿者去学生家庭家访—经合议审批后进入补助发放流程。

3、生活补助发放:生活补助每年分为两期发放,分别在每年5月和10月发放,由亚商善行促进会向广益联盟申请,申请善款到达后,由亚商善行促进会统一汇入学生本人账户或学校为学生设立的专户。

三、工作规范如下:

1、补助金使用:由志愿者和学校校长、老师共同监督学生补助金的使用。

2、积极沟通:由促进会志愿者负责与学生进行一对一的联系,要求每月联系一次,对受捐赠学生建立档案,在对学生进行补助的同时,要关注学生的品德教育、精神思想、心理安慰,帮助其健康成长。

 3、补助金理念:实行“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”,在捐助学生的生活的同时,教育学生学习知识,适应今后回报社会。

4、信息反馈:补助金发放后,要按照促进会规定及时发布信息。

6、补助金停止发放条件:受奖励学生家庭经济条件有良好改观或学业结束,或出现违法乱纪,经审查核实并审批后,停止补助金的发放。

7、促进会要定期评估受资助学生的家庭情况及个人情况,向所在学校联系人及时沟通,交换意见,对于情况发生变化的学生要积极的制定相应的措施。

8、所有补助金要建立专门的账本,进行专户记录,及时向捐赠人和管理部门汇报情况,做到“一人一册”管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广州亚商善行促进会